雪霁筵笙

【忘羡】孤勇(二)

老祖羡遇到粑粑麻麻的故事~

  “夷陵老祖!”围观的修士有人惊呼道。

  “这才是真的吧!?”

  “应该是,你看他身上的怨气,啧啧!”

  “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对对,万一这夷陵老祖大开杀戒呢。”

  围观的人群不知在何时走了个干净。

  “你……别嚣张!”那修士极力保持镇静,却仍是掩饰不住自己有些磕巴的语调――若是夷陵老祖真的像那与他神似黑衣男子一样重伤到昏迷不醒,那他自然是无论如何都会占这个便宜的,但现在事实摆明了那昏迷的黑衣男子并不是夷陵老祖,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才是,全盛时期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陈情,阴虎符,鬼将军温宁,还有千千万万的凶尸恶鬼,他凭什么和魏无羡斗?他不过只是兰陵金氏一个比普通门生地位高一些的旁系子弟,虽说与魏无羡,蓝忘机,江澄等人同辈,但实力修为远不及仙门百家这一代像他们一样的翘楚,更何况是在射日之征中以一当万的天纵鬼才魏无羡?

  “兰陵金氏的人好威风啊,你可知这是哪儿,谁的地盘?谨言慎行哪。”魏无羡听了他这声厉内茬的话只觉得可笑,又向前几步,护住了那对年轻道侣。

  “我……”那修士眼中流露出极大的恐惧,两股发颤――这是哪儿?还能是哪儿?不远处就是夷陵老祖的魔窟乱葬岗啊!

  “趁着我现在还有耐心,不要让我说第三遍啊,滚。”魏无羡已经停止了转陈情,两手已经按住了笛身,似乎下一秒陈情便会响起催命魔音。

  “走……走!快走!”那修士连忙带着自己手下的一帮人,连滚带爬地跑掉了,连一句狠话都没来得及说,逃跑得极为狼狈。

  眼见那群人走远,魏无羡宛若川剧变脸般地换了一副戏谑的神情:“唉唉,兰陵金氏的人都这么惜命啊。”随后又嘟囔了一句:“金子轩若是这样,就找江澄一块去套他麻袋,可绝对不能委屈了师姐。”

  “这位公子是?”魏无羡身后响起了迟疑的女声,魏无羡转过身,定定地望着那白衣女子――几乎是不受思考的,他的本能就驱使他这么做了,不是英雄救美,怜香惜玉,更不是侠肝义胆,一时的热血涌上头,虽然这些的确也会使他出手救援,但性质不同,对于这对年轻道侣,他更多的可以说是想保护。

  或者说,是守护。

  就像……

  像……

  亲人一般。

  你们,到底是谁?

  魏无羡静默许久,声音干哑地问道:“姑娘,不认识我?”即使是散修,也多多少少听过他的名号与穿着打扮。

  “虽然说公子你长得的确是和我的夫君很像,但我好像真的不认识你啊,你是他们口中说的那个人吗?”白衣女子从那些修士的措辞中也知道他们口中的人并不是什么口碑好的名门正派,但单从他救了他们这一点来说,她对魏无羡有着绝对的好感。

  何况这人还和长泽长得那么像。

  “是。”魏无羡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哇,不会吧?夷陵老祖是你的号?我还以为是个老头子呢!”那白衣女子站着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就暴露了她的真实性格十分活泼:“不对,若是是个老头子的话,为什么会把长泽认作公子你呢?”

  “长……长泽!?”魏无羡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瞪大了眼,胸中那股奇怪的感觉越发强烈,好像真相就要破土而出了,一向口才极好的他顿时变得语无伦次,他向前急跨几步:“你,你夫君,他,他叫长泽?!他姓什么?!不对,娘……你,对,姑娘你,你叫什么!你们,你们是哪里人?”

  “公子你怎么了?这么激动?”那白衣女子不解,她夫君的名字有这么会令人激动吗?

  “告诉我,告诉我啊!”魏无羡语气急切到几近恳求。

  “我夫君他叫魏长泽,他是云梦江氏的人,我是藏色,师承抱山散人。”

  魏无羡后退几步垂头闭上眼――是吗?原来是这样?难怪,难怪。

  但是,这可能吗?

  不会错的,那种感觉,亲人间的羁绊。

  这对年轻的道侣,就是他的爹和娘啊!

  魏无羡感觉眼眶热热的,自幼失去双亲的他记忆中只有几个关于爹娘模糊的片段,当初在夷陵流浪的那段时间,寒冷寂静的夜晚,他只能将自己缩在一方狭小的墙角,啃着好不容易才从恶狗口中抢到的隔夜包子,不断回忆着自己的爹娘,仿佛想从那段回忆中汲取一点温暖出来,同时告诉自己,他们很快就会来接他的,就这样一直硬撑到江枫眠把他接回去,也再没见到过他的爹娘。

  现在,虽说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但,能再次见到爹娘……

  魏无羡笑了――上天待我不薄。

  藏色散人见他这副样子,恍然大悟道:“你,你难道……”

  魏无羡满怀希翼地望着藏色散人。

  “你难道,是长泽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魏无羡:……眼泪突然憋回去的感觉好难受。

  魏无羡无力摆手,心中愤愤不平又委屈:“不是。”我是你儿子啊,娘!

  “那……”藏色散人还待再说话,陷入昏迷的魏长泽突然咳嗽了几声。

  “长泽?长泽,你还好吧?”藏色散人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到魏长泽身上,但魏长泽仍在昏迷状态,咳嗽几声后便归于平静,无论藏色散人怎么呼唤,都没有回应。

  “这位公子,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医馆吗?”

  “这个,有是有,不过看爹……呃,你夫君的伤,那些庸医肯定治不好,跟我来吧,我知道有个人能治他。” 魏无羡在心中默默地补充一句:“不仅医术不好,收费还高,有现成免费的神医真好,虽然有点凶。”

 


评论(21)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