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筵笙

【忘羡】孤勇(一)

  老祖时期的羡羡遇到粑粑麻麻的事



“公子。”一直跟在魏无羡身后默不作声的温宁轻声唤道。

  “什么事?”魏无羡蹲着正在观察一层丛灌木,神情看上去十分严肃,事实上却是在打量灌木上结的果子能不能吃。

  “南边那里有,有凶灵。”温宁答道,作为魏无羡练出的高阶凶尸,他对同类的感知远远胜于一般人,是以魏无羡无法感知到的,温宁可以。

  “凶灵?”魏无羡来了兴致,起身掸了掸衣摆,道:“温宁,走,去看看!”

  “等……等等,公子!”温宁急忙唤住魏无羡,补充道:“还,还有两个修士,好像都受了伤……气息不太稳。”

  “有人?”魏无羡闻声立刻顿住了脚步,思索到:“若是有修士在的话,还是不要现身的好,我和温宁估计会吓到他们。”

  思及此处,魏无羡拔出插在腰间的陈情送至唇边,吹出一段极具召唤性的笛音。

  那凶灵一听见笛声,立即丢下被他攻击的两人,循声而来,然后狠狠的被鬼将军揍了个外焦里嫩,乖乖的被魏无羡收进了锁灵囊中。

  魏无羡拍拍锁灵囊,满足的吹了一声口哨,望望天边开始西沉的太阳,道:“温宁,已经第四天了吧?”

  “嗯,”温宁点点头:“再不回去乱葬岗上的邪祟就要暴动了。”

  “唉,好不容易逃出来,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魏无羡叹了口气,愁眉苦脸道:“温宁,你回去给你姐姐说句好话呗,让她别往我身上扎针行不?她天天拿我做实验,我又没病。”

  “啊?我……”一提到温情,温宁就变得更加唯唯诺诺:“我劝没有用啊……”

  二人刚回到乱葬岗山脚下的小镇便听到一阵吵嚷声。

  “公子,前面围了好多人,”温宁弱弱地提议道:“要不,我们换一条路回去吧?”

  可惜魏无羡已经在乱葬岗上闷了半个月,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加上他这个人天生耐不住寂寞,所以他道:“为什么有热闹不看?”

  “可……”

  “好了,温宁,你要是不想吓到别人,就先找个地方藏起来吧,我就去看一眼,不会耽误太久的。”说罢便兴冲冲的跑去围观了,徒留温宁一个人站在风中凌乱。

  魏无羡刚走近一点,便听到了一阵清晰而响亮的叫骂:“夷陵老祖作恶多端,你护着他作甚?!”

  魏无羡当即皱眉――护着他?怎么回事?

  随后是一女子温婉却有些焦急的声音:“这位道友,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夫君真不是你说的那个什么夷陵老祖啊!”

  魏无羡觉得这女声颇为熟悉,他轻轻拢了拢外袍藏住陈情,混入了围观的人群中,几个穿梭,很快便进到了围观人群最内层,在看清那两人的一瞬间,魏无羡的内心一阵强烈的悸动。“怎么回事?”魏无羡自言自语道,一只手慢慢抚上胸口:“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

  站在围观中心的那名说话的女子容貌不施粉黛,姿色天成,一双桃花眸宛若秋水,红唇微弯,一张天生笑面,若不是白衣染血,绝对会让人误认为她是落凡天仙。

  魏无羡还注意到这名女子半扶着的那名已经陷入昏迷的黑衣男子,那黑衣男子的容貌――的确,很像他,除了那一双桃花眸与唇形,几乎与他一模一样,难怪那些修士会认错了。

  魏无羡眼神转到那几个修士身上,陡然间变得阴沉。

  那几个修士趾高气扬,一副自命不凡的样子,穿着金星雪浪袍――正是兰陵金氏的人。

  那为首的修士不过只在射日之征的时候远远地看过魏无羡一眼,就把那黑衣男子错当成了魏无羡,根本不听那女子辩解,只想趁着魏无羡这受重伤的大好时机抓住他,好到金光善面前去邀功,于是便重重地哼了一声:“还狡辩,都给我上,捉住了夷陵老祖,宗主重重有奖!”

  "你们⋯⋯"女子见说理不行,便咬咬牙,拔出了腰间的剑。

  就在围观的人群大气都不敢出的时候,一阵低低的笑声从人群中传来。

  “谁!”那几个修士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都警觉地不动了。

  魏无羡缓步走出,手中陈情转得飞快。红色的眸中杀意流动,声音阴冷低沉:“你找我?”

  “你……”那修士眼睛都瞪圆了:“夷陵老祖!?那……”

  魏无羡身边阴气涌动,玄色的衣袍发丝与血色的发带飞舞,他漫不经心地吐出了一个字,轻蔑而又不容置疑。

  “滚。”



  桀骜不羁,孤勇绝傲。

  谑浪笑敖,中心是悼。

  前世的魏无羡,他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觉得羡羡的父母也都是懂江家家训之人,在羡羡前世最难熬最迷茫的日子里,需要有人站在在他这边,告诉他他做的是对的,何为道,何为正,何为法,而不是让他一人承受,孤勇孤勇,孤独又勇敢,这是我所认为的羡的前世写照,他风流的面下藏着一颗真正的赤子之心。

PS:穿羡卡住了啊啊啊啊啊!咳咳,对不起,控制不了。

评论(13)

热度(6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