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筵笙

【忘羡】邪魅狂狷 如果玄羽羡穿越到平行空间老祖羡身上了(番外)

关于上一辈的世家公子们(上)

  几名身着白衣,头佩抹额的蓝家少年闹哄哄地挤在校场的一角,聚精会神地盯着中间那名少年手中的册子看。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啦!”

  “景仪,头低一点,挡着我了!”

  “轻点,别抢,撕坏了怎么办?好贵来着!”

  “谁呀,别碰我抹额!”

  “嘘,你们别吵了,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的……”

  几名蓝家少年这才记起家规,声音骤然变小。

  但看着看着,几人口中还是抑制不住地发出了赞叹声。

  “哇,好厉害。”

  “真的太……”

  “嘿,思追,景仪,偷看春宫图,被我发现了吧!”众人的窃窃私语中这道毫不避讳的声音就显得格外明显。

  在声音响起的同时,一双修长的手分别搭上了闹得最凶和负责捧着册子的少年肩上。

  “啊!”

  伴随着蓝景仪受惊吓后的一声惨叫,众少年连忙做鸟散兽逃之态,远远地逃开了一段距离,只留下那名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和因为被众人压在最底下而无法逃出的捧书少年。

  正是蓝思追。

  蓝思追反应极快,还没等到那人将册子里的内容看清楚时,就啪地一声合上了册子,脸上噌地浮起两朵红云。

  几名蓝家少年偷懒被抓了个正着,都各自低着头,心虚无比。

  “魏,魏前辈,你怎么来了?”蓝景仪结结巴巴地问道。

  被他们称作魏前辈的那个人年纪与他们差不多大,面容丰神俊朗,一双桃花眼明亮且带着笑意,他身着与蓝家弟子们格格不入的黑衣劲装,衬托出修长的身材,发丝梳成单净利落的单马尾,腰间悬挂着一把墨色鎏金长剑,唇角的笑阳光明媚,让人忍不住心生好感。

  正是前世少年魏无羡的样子。

  “来看看你们有没有好好练第七式剑法。”魏无羡明俊的面上神采飞扬,又略带了丝并不会让人心生厌恶的恶劣:“这不,被我抓到你们偷看春宫图了。”

  “不,不是春宫图!”几名蓝家少年听到这个词羞红了脸,纷纷摆手,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

  “哦,不是春宫图啊~”魏无羡故意拉长了音调,语气中满满的戏谑,故意满脸写着不相信。

  “啊啊!魏前辈,你那是什么表情?”蓝景仪脸红的仿佛要滴血,颇有些气急败坏地跳脚道:“真不是春宫图,谁会像你一样整天没个正形,看这种东西!”

  “咳咳,景仪,家规,仪态。”魏无羡看着蓝景仪急得跳脚的样子,好整以暇地提醒道:“小心被蓝老……先生抓到你没有好好练剑,还这么失态哦~”

  “啊!”蓝景仪突然变得像只受惊的兔子,四下望望,没见到蓝启仁的身影,整个人却还是蔫了不少,但嘴里还是有些愤愤地嘀咕道:“魏前辈,你还有资格说我们没好好练剑,你现在不也整天不好好修炼,只会玩……”

  魏无羡五官何其灵敏,自是将蓝景仪的嘀咕一字不落地听进了耳朵里:“嘿,你个臭小子,告诉你,别看我现在看上去跟你一般大,我跟你们含光君可是同龄人,这个剑法这么简单,我早会了!”

  “不信,不信,这可是蓝氏独门的剑法,你怎么可能会。”蓝景仪满脸都写着“不相信”三个字,其余几个蓝家小辈脸上也都是不敢苟同的表情。

  “不信?看着!”魏无羡哼了一声,随便铮然出鞘,剑身上流转着清澈炫目的荧红色灵力,魏无羡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剑法娴熟,破空有力,蓝家一板一眼的招式被他舞得如同诗画一般美,却又暗藏杀机,众小辈看得眼花缭乱,魏无羡收剑好一会儿,众小辈才纷纷反应过来,拍手叫好。

  “魏前辈,是含光君教你的吗?”蓝思追问道。

  “不是蓝湛教的,是以前在跟他过招时无意中记住的。”魏无羡摆摆手。

  “哇,魏前辈好厉害哦。”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魏无羡骤然反应过来:“不对,差点就被你们这几个小崽子岔开了话题,你们到底在看什么啊?”

  “啊,就是……”蓝思追吞吞吐吐的,随后索性破罐子破摔,把藏在身后的册子递给了魏无羡:“魏前辈,你自己看。”

  魏无羡接过来一瞧――是一本装订地挺精美的小册子,很薄,只有二十来页的样子,他再抬头看看几位小辈,俱是一副心痛肉疼的表情。

  “魏前辈,你轻点儿啊。”

  魏无羡:……

  至于这样吗?

  翻开首页,一张与蓝忘机有八九分相似的脸庞映入眼帘,却带着绝不可能出现在蓝忘机脸上的温和笑意,而眸子也是更为温润平和的深色,白衣翩翩,身长玉立,清煦温雅,款款温柔。

  正是姑苏蓝氏家主蓝涣,泽芜君蓝曦臣。

  第二页是吹萧图和持剑图,第三页是蓝曦臣的生平简介。

  魏无羡继续下翻,却不由得眼睛一亮――哎,蓝湛!

  册上的人面若冠玉,气质高洁,瞳色淡如琉璃,真真如画中仙一般不可亵渎。

  然后和蓝曦臣一样――奏琴图,持剑图,生平简介。

  再往下翻,魏无羡原本翘着的嘴角猛然垮下,翻了个白眼,满脸都写着晦气,急速地略过孔雀开屏图。

  再往下,便是夷陵老祖镇恶图(划掉)了。

  册上第一张魏无羡的图是二十岁左右的样子,发丝半束半披,倚坐在软椅上,整个人有一种慵懒却邪魅的气质。

  下一张是持着陈情月下吹奏的图,魏无羡站在房顶上,宽大的玄色衣摆被夜风吹起,红瞳半眯,带着凛冽杀气。

  最后一张是少年魏无羡的持剑图,如果不是容貌相同,很难把阳光活泼的少年和前两张神色阴冷人联系起来。

  魏无羡合上册子(江澄:嗯?),道:“这册子哪儿来的。”

  “买的。”

  “买的哪儿的?”

  “路边的摊上。”

  “你们买这个作甚?”

  “那卖的人说要好好瞻仰一下先辈们的风采,由此来激励自己奋发向上。”蓝思追脸上出现向往的神色:“前辈们真的都好帅啊,好厉害。”

  “嗯,嗯!”几个小辈都如小鸡啄米般地不住点头。

  “魏前辈,你可能不知道,这几天你都在陪着含光君闭关,这一本小册子虽然贵,但是可在玄门百家里很流行的,特别在女修之间,都抢疯了,你知道吗?”蓝景仪道:“我们几个人也是一起凑足了钱才买到一本的,所以……小心点啊。”

  魏无羡简直有些哭笑不得,仗着即使同龄,却依旧比他高出一些的个子摸了摸他的头,道:“傻孩子,夷陵老祖本尊现在就站在你面前,你怎么不珍惜我,珍惜这册子呢……不过,到底多少钱啊?”

  蓝景仪神秘兮兮地勾了勾手指,魏无羡领会,把头凑了过去,蓝景仪轻轻在他耳旁说了一个数字,魏·穷无·没钱·羡便吓得立刻跳起来:“这么贵,简直抵得上当年在乱葬岗上半年的伙食费!”

  魏无羡受惊吓般拍着胸脯,不过很快就变成了咬牙切齿:“好啊,你这个……竟敢赚我家小辈的黑心钱,等着瞧,有你好看的!”








PS:请不要在意细节,比如那时的画云云之类的,各位现在看的是什么样子的,就自动脑补一下哈!

因为时空联动,所以这边姐夫是活的。

而羡羨又为什么是少年时的样子……等正文吧。(我才不会说出我内心邪恶的想法呢。)

PS的PS:留言的道友们,请不要给我留下“情人节快乐”这样的祝福,本人单身狗一枚,而且我只要幸福地看着忘羡这对神仙眷侣疯狂撒狗粮就行了。(今天太太们发的文都好甜蜜啊!)

评论(58)

热度(1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