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筵笙

【忘羡】琴师(二)

【忘羡】琴师
侍卫羡,琴师叽,皇帝澄
  第一次尝试非原著向的,琴师真的超好听啊,听完之后又去看了一下某个版本的故事,感觉这真的是一个很凄美的故事,但在我的手中,我又会怎么让它,成为这么一个结局呢?
接上文:

  魏无羡始终坐立不安,他只知道蓝忘机受伤了,却不知道他伤得到底有多重,也不知道他到底被关在了哪里,直到两日之后,他才打听到了蓝忘机被禁足在南苑冷宫。
  最终魏无羡还是抗旨去看了蓝忘机,在确认过近几晚皇宫都没有异变时,悄悄带着药膏和绷带潜进了南苑冷宫。
  魏无羡到的时候,蓝忘机侧躺在冰冷坚硬的木质床板上,铺着一层床单,已是秋初,身上却只盖了一层薄薄的被子,整个人依旧昏迷不醒地发着高烧,就只剩下半条命了。
  魏无羡看着他这副凄惨的模样,心中忍不住想到:蓝忘机他一介罪臣之身,信手弹拨几曲便轻易得君王万千宠爱,无上荣耀。然而不过一夕之间,乾坤流转,他又被囚禁在凄清萧瑟的南苑,满身伤痕无药无医,连视同知音的桐木琴亦被损毁,只余下一身血迹斑斑的白衣日夜相伴,这落差是何等的巨大。
  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点了灯,将蓝忘机扶坐起来,想轻轻为他褪去血染的上衣,衣服和血肉却因为血的粘连性无法分开,魏无羡只得狠狠心,动作利索的撕下了已经四分五裂,几乎碎裂成布块的衣服。出人意料的,虽然身上遍布伤痕,身材倒是不错……魏无羡脸颊突然莫名其妙的燥热起来,猛的摇了摇头――现在是想这些的时候吗?!魏无羡本想直接给蓝忘机上药的,却没有想到,他背上的鞭伤已经恶化了,伤口处甚至开始腐烂。
  魏无羡更没有想到的是,都已经伤成这样了,蓝忘机还能醒过来。
  就在魏无羡就着昏暗的灯光查看蓝忘机背上伤口时,蓝忘机突然剧烈咳嗽了数声,睁开了虽然依旧漂亮,但是却无神的琉璃色双眼,当目光扫到魏无羡时,蓝忘机眼神变得清明了许多,开口道:“你……咳咳咳……”他因为太长时间没说话再加上生病,声音已经变得嘶哑难听。魏无羡连忙为他递上一杯水,道:“呃,蓝公子,你先别说话,喝口水吧。”
  蓝忘机本想抬手去接,奈何实在没有力气,就连此刻他能坐着也是魏无羡支撑着他的缘故。他只好就着魏无羡递过水杯的手,小口的喝下了这杯水。
  “蓝公子,你背上的伤口已经开始腐烂了。”魏无羡放下水杯,有些为难的对蓝忘机开口道:“要是这么直接上药的话,你的伤口反而会恶化得更厉害的,所以我必须将腐肉割掉,可我身上没带麻醉药,已经这么晚了,只有皇帝才有权这么晚了还宣太医,但如果等到明天早上的话,你的伤……”
  魏无羡变得有些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这个琴师能否承受的住这么剧烈的疼痛。
  “魏公子,无需多言,开始吧。”出乎魏无羡的意料,蓝忘机显得格外平静。
  “哦,好,忍着点儿,咬着这块绢布。”魏无羡从袖中掏出一块绣着九瓣莲的绢布,洗净了之后递给了蓝忘机。
  蓝忘机将那块绢布整整齐齐的折叠了两下,咬在了口中。
  魏无羡取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在火上烘烤了两遍,深吸一口气,决定速战速决,手法娴熟的开始割除腐肉。
  “唔!”蓝忘机喉中发出压抑的呜咽,双手紧紧的扣着床单,身体不受控制的在轻轻发抖,额上开始冒出冷汗,魏无羡也因为紧张和看不太清楚,额上浮现了一层薄薄的汗。
  摸约一刻钟,魏无羡放下血淋淋的匕首,如释负重的叹了一口气,擦干净因割开伤口而又重新冒出的血水,三下五除二的就帮蓝忘机包扎好了――会简单的包扎术,这是他从小必须掌握的技能。包扎完之后,轻轻的在蓝忘机身上覆上被子。
  休息了片刻,蓝忘机才恢复了许些力气,闷声开口道:“谢谢。”
  “没事没事。”魏无羡擦擦额上的汗道。
  沉默了一阵子,魏无羡见蓝忘机也不说话,觉得有些尴尬,开口道:“你在这里等一下我,我一会儿回来。”
  魏无羡说完这话,一眨眼的功夫就从蓝忘机面前消失了,半个时辰之后,他捧着一碗粥轻盈的从窗口跃进来,眼神亮晶晶的把粥捧到蓝忘机面前:“饿不饿?吃口粥吧,我自己做的。”
  蓝忘机已经两天滴水未进了,此刻自是感觉腹中饥饿,点点头,道:“多谢,魏公子。”
  “你,也别叫我魏公子了。”魏无羡怎么听他说这个称呼怎么别扭:“你,叫我魏婴好了。”
  “魏婴?”蓝忘机语气中带着询问之味。
  “这是父母给我取的,在我到皇宫之后,先皇便为我取了字,以后大家都这么叫我了。”魏无羡挠挠头:“其实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嗯,”也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他似乎看到蓝忘机的嘴角弯了一下,声音也变得柔和起来了:“魏婴。”
  “嘻,这样才对嘛。”魏无羡觉得这声“魏婴”听得心里舒服极了,舀了一勺粥吹凉后送到蓝忘机的嘴边:“来,尝尝我的手艺。”
  蓝忘机依言将送到嘴边的粥含入口中,却在含入口的瞬间变了脸色,不明的刺激再次使他剧烈咳嗽起来。
  “哎,”魏无羡急忙放下碗:“你怎么又咳起来了?”
  “……很辣。”蓝忘机好不容易才平复下咳嗽。
  “辣吗?”魏无羡狐疑地含了一口粥到嘴里:“不辣啊。”
  魏无羡从小就很喜欢吃辣,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加辣椒进去,大半夜里御膳房没有人,他只好自己动手了,刚才在做粥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往锅里一勺又一勺地加料,刚才好像又没管住自己的手。
  蓝忘机大概也是明白了魏无羡的口味很重,但是这碗粥是魏无羡亲手为他做的,蓝忘机不想扫了他的兴,犹豫了一下,打算将魏无羡手里的那碗粥接过来继续吃,却被他抬手避开。
  魏无羡见蓝忘机吃了以后变得很古怪的表情,知道他根本受不得这种辣,于是端开了那碗粥,转而对蓝忘机道:“忘机兄,你不喜欢吃就不用吃了,我去给你重做吧。”
  魏无羡转身捧着那碗粥,准备出去,蓝忘机却突然道:“等等。”
  “怎么了?”魏无羡偏头。
  “蓝湛。”蓝忘机顿了两秒钟,说道。
  “什么?”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叫蓝湛。”蓝忘机道。

评论(2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