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筵笙

500粉点梗福利 大叽小羡(1)

  大概就是老祖在伏魔洞内做实验(?)时,出了点意外……
正文:
  魏无羡半月前从蓝忘机那里得知了自己师姐要成亲的消息,奈何以他现在的身份,没有办法光明正大的去参加他师姐的婚礼,虽然说几日前,江澄将身穿婚服的江厌离带来给他看了,但是一想到不能参加正式的婚礼,魏无羡就愁苦的只想喝酒,温四叔酿的酒通通都被他给偷喝光了,惹得温情直追在他后面要拿针扎他。
  好不容易从温情那里逃出来的魏无羡拔掉了自己身上刚刚被插上的两根针,也不知道是不是针突然把他扎开窍了,魏无羡脑内灵光一闪:“也不知道能不能制作出一种不用耗费灵力的传送符,这样我就可以去偷偷看师姐的婚礼了,若是那金孔雀敢欺负师姐的话……”
  魏无羡扯出了一个恐怖的笑――套麻袋了解一下?
  说干就干,魏无羡当即钻进了伏魔洞里,基本可以算得上是不吃不喝研究了三天三夜。
  期间温宁担忧地听着不断从伏魔洞内传出的大大小小的爆炸声,小小声的和自己的姐姐提议道:“姐……姐,公子这样不会有事吧,要不我们还是去……”
  “你管他作甚?”温情很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等他把自己作出病来了,我再给他去治!”
  “噢……”温宁缩了缩脑袋,委委屈屈地跑去继续种土豆了。
  “成功了!”魏无羡兴奋地看着手中闪烁着紫黑光芒的传送符,由于兴奋过度,竟也没想着要实验一下,直接将符收了起来。
  待到江厌离大婚的前一天晚上,魏无羡便在伏魔洞内使用掉了这张符。
  “唔……”魏无羡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却被早晨的阳光所刺激,过了好一会儿,才看清了周围的景色――雕梁画栋,富丽堂皇,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一片,这儿绝对是金麟台。
  真的传送过来了!魏无羡顿时睡意全无,一个鲤鱼打挺便翻起了身,身上盖的被子随着他的动作滑下。
  魏无羡拎起被子的一角,不禁想到:哎?他还挺会给自己找地方传送的,竟然直接送到床上来了。
  魏无羡再次仔细的打量四方,确定了这是金麟台的一间客房后,便想出去观察一下环境,好找地方观看师姐成亲。
  却没有想到,刚下床,一道温文尔雅的声音便从门外响起:“魏前辈,你醒了吗,金宗主的弱冠礼就要开始了。”
  “醒了……哎,不对啊。”下意识回答道的魏无羡瞬间懵逼――居然会有人叫他魏前辈,而不是魏狗魏贼或夷陵老祖一类的称呼?不对,更不对了,他们怎么知道是他?还有,金宗主的弱冠礼?不是师姐的婚礼吗?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魏前辈,什么不对?不对,声音!”当下,蓝思追便也顾不得礼仪了,直接推门而入,蓝景仪紧跟其后,却没有想到屋内的景象让两个人都傻眼了――一个相貌俊美的黑衣青年明显蒙圈地站在原地,但他绝不是莫玄羽样貌的魏无羡!
  早早便起来了的蓝忘机因为有事要和蓝曦臣商量,便照应了蓝思追他们喊魏无羡起床,蓝思追和蓝景仪却没有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
  蓝思追看见面前人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见鬼般地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而蓝景仪却嚷嚷开了:“你是谁?”
  魏无羡下意识的答道:“我是魏无羡啊。”
  “你,胡说八道!”蓝景仪顿时急了:“你把魏前辈弄到哪里去了?”蓝景仪猛的拔出了剑。
  “景仪,等等。”蓝思追好不容易才从呆滞的状态缓过神来,压下了蓝景仪的剑锋,然后试探地问道:“你,是羡哥哥?”
  “羡哥哥?”魏无羡喃喃念道:“不是只有阿苑才会这样叫我吗?”
  蓝思追这才真正确定了面前站着的人就是魏无羡,只是为何,他会变成上一世的容貌,貌似还失去了记忆?
  “羡哥哥,我就是阿苑。”蓝思追回答道。
  “思追,你在说什么?这个人我们根本不认识好吗!”这下轮到蓝景仪蒙圈了。
  “你是阿苑?”魏无羡比划了一下自己膝盖的高度:“可是,阿苑不是才……”
  “羡哥哥,这里并非你所处的现实之地,应该已经是二十多年后了。”
  “二十多年后!”魏无羡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好家伙,他做出来的符没把他送到当时的金麟台,反而把他送到了二十多年后的金麟台!
  “什么……”蓝景仪此刻明显还在状况外。
  “思追,景仪,魏婴。”清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含……含光君!”蓝景仪和蓝思追瞬间感觉身体一阵僵硬――完了,这该怎么跟含光君解释啊!
  “你是?”魏无羡好死不死的还把头从两个小辈的身后探了出来。
  “你……魏婴?”蓝忘机只感觉呼吸一滞――这张脸是前世那个丰神俊朗,潇洒不羁的魏无羡,而不是莫玄羽,是他们阔别已久的年少。
  “思追,景仪,发生什么事了?”
  “含光君,我们也不知道,早上来的时候,魏前辈便是这幅模样。”蓝思追行了一个礼,道:“含光君,魏前辈最近有没有研究什么奇怪的东西?”
  蓝忘机思索了一阵,答道:“并无。”
  “你,是蓝湛?”魏无羡将信将疑的问道。
  蓝忘机点了点头。
  魏无羡突然爆发出一股大笑:“哈哈哈,蓝湛,不会吧,小时候你就是个小古板,长大了就变成大古板了!”
  蓝景仪瞬间感到一阵恶寒――这绝对是魏前辈没跑了,看这清奇的关注点都一模一样!
  “魏婴,你,你是什么时候的……”蓝忘机突然急切的想要知道他的记忆进行到了哪里。
  “师姐快要和那个金孔雀成亲了,我本来想偷偷用符过来看的,可……”
  蓝忘机心下了然,偷偷松了一口气――魏婴他,还没有经受过那些巨大的痛苦。
  突然有金家的门生在外面大声喊道:“含光君,魏公子,弱冠礼即将开始了。”
  “啊,弱冠礼?”魏无羡望向蓝忘机,眼中带着询问的意味。
  “魏婴,先走吧,快要来不及了,我……待会给你解释。”
  金凌作为金家的新任宗主,已经接管了兰陵金氏有四年了,在此期间,濒死的兰陵金氏又渐渐回到了正轨上,实在是不得不让人对这个年轻的宗主刮目相看,而金宗主的弱冠礼,为了让修真界见识金氏的复兴,基本上只要是在修真界说得上名的家族,全部都被邀请了。
  但,那天来参加金宗主弱冠礼的众修士都惊掉了下巴,不是因为场面有多豪华,兰陵金氏奢华的作风一向是有目共睹的,而是――那个曾经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的夷陵老祖的脸是众修士心中的噩梦,而那张脸,此刻又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评论(27)

热度(6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